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呼吁对交通违章严管严罚  

2016-04-05 08:52: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期间去松原,由于儿子开车,一路上便更加注意观察路上的车辆,发现了很多令人痛恨的违章驾驶行为:其一,高速公路上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车;其二,高速公路停车;其三,高速公路上倒车;其四,超速行驶;其五,开车打手机;其六,抢行超车,甚至借用反向车道超车时,根本无视反向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其七,斗气抢行等等。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司机的素质也是形形色色,进而导致各种交通违章行为屡禁不止,看看各类交通肇事的背后,多少都有各类交通违章行为的影子!在中国交通违章者中,固然不乏新手司机,但其中也绝不发驾龄多年的成手司机!近年来,为了遏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相关部门陆续加大了查处和惩罚力度,但为了全面遏制各类交通违章行为,很有必要全面加大对各类交通违章的处罚力度!对于毒驾、醉驾、酒驾、高速公路违章停车、高速公路超速、高速公路逆行倒车等危险驾驶行为,一经查出便认定为“危险驾驶罪”,对于其它各类交通违章行为,也应分别确定一个“危险驾驶罪”的红线,一旦触及这个红线就构成“危险驾驶罪”。而无论因何种原因构成“危险驾驶罪”,除了相应处罚外,都应被判入狱并终身禁驾。而一旦因此造成交通肇事并致人伤亡,违章驾驶员除了履行赔偿责任外,还应按故意谋杀罪追究其法律责任,该杀的杀!既然,他们可以无视别人的生命安全,就应当让他们为此承担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同时,建议各保险机构修改保险合同条款,对触犯“危险驾驶罪”的车辆,视犯罪情节加倍征收下一保险期的保费。
       在此,还要对那些豪车一族的朋友多几句劝告:你们虽然有钱,但你们的钱再多也买不来生命,请你们务必敬畏法律、尊重生命,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的同时,对他人的生命也构成威胁!如果您真的想玩儿刺激,不妨报名去参加汽车拉力赛!如果您真的活够了,那么,也不应当自己作死的同时还要拉无辜者垫背!自己的生命,您可以不珍惜,但别人的生命,您无权威胁,更无权剥夺!当然,还是诚恳地希望您能保重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让您的家人为您提心吊胆!
       原本想找一些交通肇事的图片附在后面,但总感觉太血腥,也太不尊重当初因这些肇事而受伤乃至失去生命的人们。但相信很多人都曾目睹过那些恐怖的现场图片,甚至亲眼目睹过血淋淋的交通肇事现场,请一切有良心、责任心的人们务必引以为戒,用自己遵章驾驶、文明交通的行动,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路上各类悲剧的发生!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