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转载】171國簽署 巴黎氣候協定  

2016-04-25 08:03:28|  分类: 经济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GreenEarth《171國簽署 巴黎氣候協定》
        4月22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黎協定》高級別簽署儀式上簽署這一協定。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2日宣布,《巴黎協定》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放簽署,預計170多個國家當天將簽署這一應對氣候變化裡程碑式協定。

  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巴黎協定》高級別簽署儀式開幕式在聯大會議廳隆重舉行。潘基文致辭說,全球氣溫、冰川消融和空氣中的碳水平等指標近年來都創下紀錄,“我們正與時間賽跑”,需要盡快將意願化為行動。他呼吁所有國家盡快在國內批准《巴黎協定》,使其盡早生效。

  潘基文說,至少171個國家已經表示將在當天簽署協定,這將創下一天之內簽署國際協定國家數量最多的紀錄。

  儀式上,來自政界、商界和民間的代表,以及聯合國和平使者、美國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分別致辭。隨后,16歲的坦桑尼亞少女特魯迪·克萊芒特作為世界青年代表發言。她表示,未來是光明的,希望大家為應對氣候變化“拿出承諾,拿出行動”。會議廳內還播放了氣候變化主題視頻短片及回顧去年《巴黎協定》通過時場景的短片。

  巴黎氣候變化大會東道主法國總統奧朗德首先簽字,15個已獲得國內批准書的國家隨后簽字,其他國家代表將按既定順序(出席級別高低、字母順序等),在《巴黎協定》原件上簽字。

  完成簽字的國家代表隨后發表國家宣言,闡述各自政府的國家氣候計劃、控制升溫目標的路線圖、批准《巴黎協定》的時間表及在2020年前如何加快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等內容。當天,聯合國總部還將舉行有關氣候籌資的午餐會和落實《巴黎協定》的高級別活動等。

  2015年12月12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一致同意通過《巴黎協定》,為2020年后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各方當時決定,請聯合國秘書長擔任協定的保存人,自2016年4月22日至2017年4月21日將本協定開放供簽署。

  《巴黎協定》將在至少55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總排放量至少約55%)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書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裡斯蒂娜·菲格雷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在各方支持下,《巴黎協定》有望在2020年前正式生效,下一步的主要挑戰是如何落實該協定。

  在資金方面,菲格雷斯強調,發達國家需要切實履行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支持的承諾,在2020年前達到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00億美元支持資金的目標。這方面資金目前還有較大缺口。此外,發達國家2020年后提供資金支持的量化目標也尚未明確。

  菲格雷斯介紹,今年5月各國將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德國波恩開始新一輪氣候談判,《巴黎協定》的具體執行細節是這次談判及年底摩洛哥馬拉喀什氣候變化大會的重點之一。

  她說,應對氣候變化是長期挑戰。各國在共同應對挑戰的道路上肯定還會有顛簸,但大家在《巴黎協定》談判過程中展現出的合作精神將繼續保持。近期一些國家政府和經濟界加大支持新能源力度、退出化石能源投資等決定表明,各界依舊保持了參與應對氣候變化的動力。目前,各國已經認識到氣候變化的風險以及應對氣候變化將帶來的機遇。有充分理由相信,各國會根據自己的實力和能力,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速度採取行動。

       全球171個國家的領導人22日在聯合國齊聚一堂,簽署巴黎氣候協定,規模前所未見,使各國迅速採取行動以對抗全球暖化的希望大增。
法國總統奧朗德、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美國國務卿克里都出現在這個為時一天,歷來規模最大的國際協定簽署儀式中。
        奧朗德率先簽署協定,隨後多國政要簽署。而22日未簽署的國家,未來一年內仍可簽署。一旦代表全球至少55%廢氣排放量的55國正式加入協定,這項協定就將生效。共佔全球排放量近40%的美國和中國已表示,願在2016年內加入。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