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美满婚姻从放风筝说起  

2015-10-10 11:49: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满婚姻从放风筝说起

    乍一看到这个标题,一些朋友可能会感到不可思议,婚姻的美满与否怎么能与放风筝扯上关系呢?请先不要急着质疑,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看过之后再下结论。   

       很多人都有过放风筝的经历,即便没有亲自放过风筝也大都看过别人放风筝。一个缠线板、一根细长的风筝线,就可以控制着形态、大小各异的风筝在空中飘舞飞翔,这看上去似乎很简单的事情,却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更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好。要想把风筝放起来,让它飞得又稳、又高,需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第一、制作或选购一只品质优良的风筝。一只好的风筝必需材质轻且足够结实,平衡性强,这样它才能飞得起来、飞得平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也更结实耐用。

       第二、配备韧性好、重量轻、结实且足够长的风筝线。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减轻风筝的负担的同时,有效地控制它,让它飞得更高、更远。

       第三、配备一个灵活的缠线板。以便随时做到风筝线的收放自如,控制风筝起飞并飞得平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第四、选择一个足够开阔的空间。选择一个尽量远离高楼、数目、电线等障碍物的空旷场所,以避免风筝在放飞的过程中发生缠绕而失控、坠落。

       第五、选准风向。要想让风筝起飞并飞起来,就必需合理地借助风的力量,这就需要选择风向。

       当以上因素都完备之后,接下来就要看放风筝的水平和经验了。什么时候牵引(必要时需要适度牵着风筝跑动)、什么时候防线、什么时候收线、什么时候适度走动调整等细节处理的好坏,都是影响风筝放飞效果的重要因素。有经验的放风筝者通常会这样做:当风筝平稳地飞起来以后,尽可以随着它的升高而适度防线;当风筝线全部释放完毕,风筝飞得又高又稳的时候,有经验的放风筝人,甚至可以把缠线板固定好之后,任由风筝飞翔;当风筝出现摇晃、快速坠落等异常现象时,则要及时拉线或者收线,帮助它重新恢复平稳飞行;当发现风筝有与其它风筝发生缠绕或者有碰上楼房、树木、电线等障碍物时,则会 及时做出准确判断并采取走动、收线等规避动作;一旦风筝已经与楼房、树木、电线等发生缠绕而无法收回,则会果断剪断风筝线放弃无法回收的风筝,避免绷紧的风筝线伤人。

       很多人在放风筝时放不起来,或者放起来也飞得不稳、飞得不高,这无非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风筝、风筝线、缠线板质量和配备的问题。如:风筝的平衡性不好,导致风筝无法正常起飞,无法平稳飞行;风筝线过粗活过重,让风筝承担了超出其能力的负荷而不堪重负;缠线板不够灵活,让风筝线不能灵活收放。三是放风筝者的技术问题。如:选择的场地不够开阔,没有足够的放飞空间;风向把握的不好,让风筝不能合理借助风力;不能准确把握防线、收线的时机,该防线时放得不充分,该收线时有收的不及时。

      还有一些人在虽然可以把风筝放得很高很远,但却时常发生风筝碰到障碍物坠落,甚至与房屋、树木、电线发生缠绕而无法收回的情况。而在遇到这些事情时,不同的人又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有些人会在适度努力(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可能会爬上屋顶、树木取下风筝)仍无法收回的情况下果断扯断风筝线,在放弃风筝的同时,尽量避免残存的风筝线伤人;有些人则在适度努力仍无法收回时,不惜冒险(在毫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爬上屋顶、树木,甚至爬上电线杆)去取风筝,一旦出现事故,不仅风筝取不回来,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会受到威胁。

       把放风筝的问题说到这里,就该话归主题了。现实中,很多夫妻感情不和,甚至婚姻破裂,这其中虽然原因多种多样,但根本的原因都在于夫妻间没有了感情基础。那么,为什么很多原本恩爱无比、柔情似水的夫妻,最终,却感情慢慢淡化、疏远,甚至反目成仇呢?如果说有些夫妻是因为某一方道德败坏,或者遭遇了不良异性的勾引、诱惑而导致婚姻破裂;一些夫妻是因为彼此缺乏了必要的关爱、体贴而慢慢疏远,进而导致感情淡化、疏远,那么,为什么一些人在婚姻中极力关心、体贴另一方,还是无法留住爱情、留住温情、保住婚姻呢?婚姻中,究竟该如何给爱情保鲜、为婚姻保温呢?不妨就让我们站在放风筝的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吧。

        婚姻,其实就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异性个体,以感情为纽带,最大限度地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组合。由于两个个体是相对独立的,因此,就不可能完全融合为一体,象一个人一样去生存、生活,这就需要双方在保持各自相对独立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并增强彼此的吸引力,进而形成一种凝聚力。而彼此之间的吸引力,则无疑是彼此之间的珍爱、信任和责任。如果把对方看做一只风筝,那么,彼此的珍爱就是牵引对方这只风筝的“丝线”,而对对方的信任和责任就是掌控这条“丝线”的缠线板。只要夫妻间珍爱尚存,那么,双方就尽管把信任和责任最大化,进而把牵着对方这只“风筝”的丝线“尽量放长,任由对方飞得更稳、更远、更高!而无论对方飞得多远、多高,他(她)这只风筝都永远在你的有效控制中。当对方飞得不稳时,及时、适度地拉一下手里的”丝线“帮助他(她)重新飞得平稳;当对方飞得太远而即将超出了”丝线“的长度时,及时拉动或者收一下丝线,让”风筝“在合理的范围内飞翔。当夫妻双方都能掌握好方法、技巧、尺度,把对方这只”风筝“放飞起来的时候,那么,就会比翼齐飞形成一道亮丽的婚姻风景,飞得越稳、越远、越高,这道风景就越美丽!

         既然,放风筝有放不起来、放不远、坠落、缠绕等问题,那么,在夫妻间这种彼此进行的放“风筝“游戏中同样存在类似的问题,也应区别对待,合理处置。

         如果总感觉对方这只“风筝“放不起来,就应当查明原因区别应对。如果是对方这只”风筝“不适合你,那么,趁早选择放弃,万万不可勉强,以免彼此伤害的同时还耽误了双方的婚姻大事;如果是因为你还不懂得放”风筝“的方法和技巧,那么,就尽快学会方法,掌握技巧,早日把”风筝“放起来。

       如果对方这只”风筝“飞起来之后总感觉飞得不稳,就要看看是不是你过多地拉扯了手中的”丝线“,进而减少不必要的拉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对方的干扰。

如果不远、不高,那么就要看看是不是手中的“丝线“拉得过紧、放得不够,及时把”丝线“放得更长,让对方可以有更大的飞翔空间。

如果发现对方这只”风筝“有与其他”风筝“缠绕或者有撞上障碍物的危险的时候,则应通过跑动、收线等规避措施,及时做出调整,最大限度地避免发生碰撞。

如因风向骤变或其他因素,导致对方这只”风筝“与其他风筝缠绕在了一起,那么,应尽快把”风筝“收回来,把缠绕在一起的“丝线”理清后重新放飞;如果“丝线”严重缠绕在一起根本无法理顺,则不妨干脆剪断丝线,然后,再做出选择,要么换上新的“丝线”重新放飞,要么干脆放弃这只无可救药的”风筝“。

如果”风筝“不慎挂在了障碍物上,则应首先尽量采取补救措施,把”风筝“收回来重新放飞。如果确认”风筝“已毫无收回的可能,则应果断扯断“丝线”避免绷紧的“丝线”伤人。

话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应当明白本人的观点和主张了,但为了让朋友们更直接地明白本人的观点、主张,不妨总结如下:婚姻是需要夫妻间相互关爱、信任,而不是彼此猜忌、相互占有的。如果关爱不够,对方可能会离开你,而如果爱得太自私以至于试图将对方时刻控制在自己手中,对方同样会离开你,就算能留得住人,恐怕也留不住心;如果没有充分的信任,会让对方心生逆反对你敬而远之,而如果过于信任对方而放任自流,同样会让对方渐行渐远!婚姻是需要“经营”的,要想“经营”得成功就需要有足够的珍爱、合理的信任、足够的责任,而要做到这一切的关键是要有一个博大的胸花、一个平和的心态、一个冷静的头脑、一条沟通的纽带。祝朋友们婚姻幸福!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