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太极拳三分在练七分在养  

2015-08-30 08:2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有四季,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练太极拳的过程也有四季:热身为春,活动筋骨、放松入静为备耕,启动气机为播种;行拳为夏,外形动作为灌溉、施肥,气机运行促功力长进;收功为秋,放松筋骨、收敛心神、敛气归元,将练功的成果颗粒归仓;功后为冬,放松、静养,让练功成果得巩固、保养!
       但现实中,很多拳友只注重太极拳“夏长”的过程,而忽视了练拳的“春”、“秋”、“冬”三个“季节。练拳之前不热身便急于运气行拳,犹如春天不耕田打垄变播种,庄稼难有好收成;练功结束后不认真收功,好比秋天颗粒饱满的庄稼不及时颗粒归仓,而白白烂在地里;而练功结束后,不能适度静养、放松,而是马上剧烈运动、洗澡冲凉,甚至饮酒、熬夜,则好比冬天里过度挥霍原本就有限的收成。之所以有些人天天练功缺疾病缠身,甚至英年早逝,练功不得法就是一个主要原因。练功前热身充分,练功中投入、得法,练功结束时收功到位,练功后合理静养,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最后,提醒广大拳友注意:练固然重要,但养更加重要!太极拳三分在练,七分在养!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