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永远的记忆一生的怀念!  

2015-08-20 09:2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12日,农历6月28,将是一个我一生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世上最爱我的那个女人,也是给了我生命的那个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我慈祥、善良的母亲永远地离开了我!她老人家的突然离去让我猝不及防,犹如登高失梯而失足坠入了万丈深渊!
    2015年8月11日上午,老母亲还给我打电话。电话中,她告诉我今年山上的蘑菇好多,远在山东打工的妹妹让她帮忙腌些蘑菇,问我需不需要。我告诉她我不需要,因为,我不愿意她为此去操劳。说话间有人敲门,我随口说了声:“请进!”母亲说:“你工作忙,先挂了吧。如果需要蘑菇就给我打电话。”未曾想,这竟然是我与母亲最后一次通话,因为,到了晚上6点多就传来了她老人家突发疾病昏迷不醒的噩耗,当我和弟弟匆忙驾车行驶在回乡的路上时,不断传来她老人家脑干出血、没有抢救价值等如雷轰顶的噩耗,等我凌晨2点多赶回家中时,她以只能在氧气的帮助下勉强维持呼吸和心跳,任凭我拼命呼喊也再见不到她丝毫的反应了!母亲一辈子助人为乐,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在我的记忆中她从未做过损人利己的事情!她孝敬长辈,在那个困难的年代,她把所能得到的好吃的东西都尽量送到爷爷、奶奶的嘴边;爷爷的突然离世让她一直无法释怀,奶奶重病在床她精心呵护了4年,端屎、擦尿她无怨无悔;她与父亲情深意重、夫唱妇随,父亲患脑血栓8年,她警醒呵护了8年,从无怨言;她与邻为善,相邻们但凡有什么大事小情她大都会到场,病发前,她还在给外乡来村里烧炭的李婶儿一家送她让弟妹刚刚从自家树上摘下的李子,发病后也是李婶儿一家人和好心的邻居们帮忙报信儿并第一时间护送去了医院。母亲这一生干过的行善积德之事太多太多,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能一生只做好事不作坏事,只做善事不做恶事,也是大德!大善!大爱!
    母亲啊!您生前曾多次和我说,如果能够像爷爷那样突然得个急症就走了您就有福了,也就能少给我们添麻烦了。如今,您终于如愿了,这对于您而言或许以一种圆满,但给予我和弟弟妹妹们的打击却是巨大的!您那慈祥的音容笑貌将永远镌刻在我的记忆中,永远不可磨灭!对您深深的怀念也必将伴随我的一生!我会把对您的怀念化作我人生的动力,我将永远继承您的优良品质,按照您的做人、处世原则去为人、处世;我将尽力保重好自己,以便有能力照料好自己的家庭,照顾好弟弟妹妹们!请您和父亲的在天之灵保佑我们吧!希望来生能够再续母子情缘,以便弥补今生的遗憾!
    清流溪侧青石排,
    曾是慈母涤衣台。
    如今水流石依旧,
    不见母亲洗衣来。
    流水循环终复始,
    但愿生命轮回开。
    来生再续母子情,
    不惜一切报大爱!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永远的记忆一生的怀念!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