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身在红尘之中何必看破红尘?  

2015-12-09 13:22: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破红尘这个词语看上去并不陌生,但却未必都能理解其中的含义,更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该如何对待。在此,不妨谈谈自己粗浅的见解:
    “红尘”是佛家所指的人世间,而“看破红尘”则是指看淡一切,对一切超脱的态度。可是生活在红尘之中,又有几人能够真的看破红尘呢?就算是隐身寺庙之中修行的僧侣,也未必都能真的把红尘看破吧?现实之中,反倒是有些消极避世、不求上进之人往往以“看破红尘”为借口,为自己寻求解脱。本人倒是认为,身在红尘之中不必看破红尘,理由如下:
    一、如果真的看破了红尘,红尘之中还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呢?如果红尘之中没有值得你留恋的,你还有什么理由继续留在这红尘之中呢?
    二、既然身在红尘之中,就要融入这红尘之中,而要真正融入这红尘之中,就应当顺其自然而不能格格不入,更不能有太多贪念、妄想。红尘中,是非、善恶、美丑、恩怨、喜怒、福祸、顺逆总是难免的,但不可能一切是、善、美、恩、喜、福、顺都属于你,也不会一切非、恶、丑、怨、怒、祸、逆总是落在你的头上。只要,豁达、坦然、淡定、随缘地去面对一切,就会顺其自然,自得其所。
    三、与其说看破红尘,还不如说尽可能放下一切。身在红尘之中,自然要不断经历一些事情,而很多事情过去之后就应当学会最大限度地放下,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轻装前行,从而超然洒脱地逍遥于红尘之中。很多事情都是拿起来容易,却放下难!但只要你真的放下了,就会感觉到一身轻松,从而更容易拿起新的东西。人生,其实就是不断拿起又不断放下的过程,拿起需要智慧,放下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豁达的胸怀和平和的心态。
    最后,借用一个未必恰当的例子来结束此话题:每个人都要生活在空气之中,而谁都无需想方设法地去霸占更多的空气,因为,只要你还身处空气之中,且呼吸系统还在正常工作,你就会不断呼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既然,面对空气每个人都能如此顺其自然,为什么面对功名利禄就不能最大限度地做到顺其自然呢?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