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太极拳内丹功研究》名词解惑之“炼气化神”  

2015-01-09 12:02: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太极拳内丹功研究》名词解惑之“炼气化神”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恩师的《太极拳内丹功研究》一书正式发行了。认真阅读之后,感觉完全超出了之前的期望值,可以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养生秘笈。但以一个过来者的眼光看,也感觉对于初学者,乃至对内丹术和太极拳内丹功了解不够深的朋友来说,要想看懂此书也不是很容易。为了帮助更多人看懂此书,从中受益,我将倾尽所能尽量把自己认为应当进一步明确的东西陆续整理并发布出去。今天,将要简单解释的名词是“炼气化神”。  炼气化神:是“太极拳内丹功”第三步“蛇盘蟾形功”的主要修炼目标。具体方法是:在炼精化气的基础上,通过“敛气入骨”、“收摄心神”等方式,逐步打通小周天,再通过“风息法”、“龟息法”进行锻炼,让元气加大向外辐射的力度,在整个经络系统运行,无处不到,无处不通,使“小周天”与“大周天”连成一体;然后,以“一念锁万念”的方式,通过外眼内视进行观想训练,给识神按上开关,进而开发人体的第六感觉,即心神,达到心神合一的境界。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