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养生体会)入静的方式和益处  

2014-06-05 11:46:09|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静是修身养性的有效方式,这已是很多养生保健爱好者的共识,但难以入静则通常是困扰尝试入静人士的一个难题。本人在尝试入静初期同样遇到了这样的困扰,即便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坐也难以入静。在师父的指导下,我开始在打坐时专注于调息,很快便很容易入静了。等找到感觉之后,即便身处喧杂的环境之中也很容易入静了,以下不妨试着和大家探讨一下入静的方式和好处: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养生体会)入静的方式和益处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要想入静就必须要心静,如果心无法静下来,就难以摆脱各种杂念,也就难以真正入静。而一旦真正达到入静的状态,心就会更静,一切杂念都会排除一空,这就是入静能够养生保健的根本原因所在。因此,心静既是入静的前提,又是入静的目的。那么,我们就需要首先从如何做到心静入手来找到入静的方法。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养生体会)入静的方式和益处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要想心静就必须要做到身心最大限度的放松,而放松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调息。具体的方式是盘坐或仰卧的情况下,微闭双目、周身放松(盘坐时在放松的同时,还要通过虚领顶劲尽量保持立身中正、挺拔),然后,进入调息状态,逆腹式呼吸、鼻息、鼻呼、匀细深长、若有若无、悄无声息地专注于一息一呼之中。慢慢的心就会静下来,身心也就会最大限度的放松下来。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养生体会)入静的方式和益处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为了尽量减少外围因素的影响,一开始不妨尽量找个僻静场所或者夜深人静的时候进行尝试,等到真正找到入静的感觉之后,再试着到嘈杂的环境之中去适应。甚至,可以故意将电视、音响等开到大声,试着不受其干扰而最大限度地入静。在静室或者夜深人静之时入静还不能算真正达到了入静的高境界,只有身处嘈杂之处,甚至闹事之中仍能入静才是入静的高境界!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养生体会)入静的方式和益处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不要以为入静有多难,只要你能够把心静下来就不难做到,而只要专注于调息,静下心来并非难事。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当自己专注于注视一个人、做一件事、想一个问题而完全投入之时,就会对身边的其他人、其它事情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其实就是一种入静的状态。我们要做到的只是将自己调整到尽量专注于自己的一吸一呼,而暂时放下其他的杂念、情绪等。只要你真正专注其中,就会发现入静其实并非难事!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养生体会)入静的方式和益处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当你,找到入静的感觉之后,不仅可以每天规律性地入静调养,还可以在遇到烦恼、愤怒等不良情绪的时候,通过深呼吸进行调整,甚至干脆通过入静暂时放下这些不良情绪。或许当你从入静之中走出来的时候,那些不良情绪已经离你远去了!当你,愤怒、冲动、紧张之时,如果能够在情绪爆发之时做几次深呼吸,情况或许就会极大好转,另外,这种调息入静的方式对改善睡眠也很有帮助,各位不妨尝试一下。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