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心态平和、保持理智、不失定力,才能更好交流  

2014-05-12 08:3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千世界,众生百态,网络交流也难异口同声。遇到不同观点很正常,没必要因此纠结,更不能因为有人反对就轻易放弃自己的观点,改变自己的立场!当然,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永远正确,因此要敢于面对质疑,接受善意且正确的批评,有勇气改正自己的错误,更应深思熟虑之后再表态。还要勇于坚持自己的立场、观点,不能因为有人纠缠、骂街就放弃!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心态平和、保持理智、不失定力,才能更好交流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只要你确信看到过大象的全貌,对大象的全貌有个全面了解,就不必与那些盲人摸象之人得出的结论过于纠结,告诉他们大象是什么样就足够了。他们如有质疑,大不了指导他去摸一下大象的全部,如果摸过之后他仍固执己见就没必要多浪费时间了。如果他拒绝去摸大象的其它部位,还因你不认可他的片面认识和结论而纠缠、骂街,那么尽量对他不予理睬就是了!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心态平和、保持理智、不失定力,才能更好交流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当然,如果你遇到了一个比你更了解大象的人,且其对大象的描述和你对大象之前的认识有不同或新颖之处就应认真反思,可能的话再仔细观察一下大象,看看是不是之前有看错或没看到的地方。更重要的是不能因为你之前看到的只是一只有缺陷的象,就认定其它大象都有缺陷;也不能因为你看到的只是某一种大象,就武断地说天下所有的象都是这样的!大象有很多种,每一种大象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即便是同一种大象也不能都长得一个模样、一样大小!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心态平和、保持理智、不失定力,才能更好交流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为人处世更是各有千秋!不要怕别人质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就是了。当然,你可以不接受,却不能堵住别人得嘴巴不然人家说话。如果遇到那些目光狭窄、立场偏激、观点极端,又容不得不同意见,热衷于纠缠骂街的人,也不必与之斗气,更不能与之对骂。如果你不能做到面对他们的纠缠、骂街不生气、不对骂,那么,尽量对他们视而不见好了!如果你有足够的定力,那么,尽管在坚持自己原则、立场的前提下,给他们适度的刺激,让他们知耻而退或者疯狂亮贱,但务必不能生气,更不能乱了心态!即便做不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也绝不可跟着他们疯狂、对骂!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