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原创)从一个倍受女人关注的愚蠢话题谈起  

2013-09-09 13:19: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你渴望真挚的爱情吗?你希望生活得更幸福吗?那么相信看过这篇帖子后,会对你有所帮助! 

相信很多女性在热恋中或初婚时都给自己的男友或丈夫提出过这样一个问题:“当我和你妈妈同时掉进河里的时候,你先救谁?”并且大都会强调一点“不能同时救两个人,只能先救一个!”乍一看起来这个问题问得很聪明,因为通过对方的回答似乎能够看出他对自己爱的有多深、多专一!但仔细品过之后,就会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再愚蠢不过的问题!

相信大多数的男同胞都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但为了赢得女朋友的芳心或让妻子得到一时的满足,一些朋友也许会给出一个令提问者满意的答案,但这大都不是自己的真心话!试想一下,只要是一个有良心的人,当那个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并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了无私的爱的人—母亲,身处险境的时候怎么能够无动于衷呢?如果你所面对的是一个连自己母亲的安危都不放在心上的男人,无论他对你做出怎样的承诺,又会有谁能够保证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不会为了另外一个他认为比你还要优秀的人女人,而舍你于不顾呢?

在我刚刚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在两位男同事的谈话中,我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其中一位男同事出身农村,与妻子是青梅竹马的一对恩爱夫妻。恢复高考后,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他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又进入了省政府机关,成为了一名让乡亲门羡慕的国家干部。但他没有嫌弃务农在家的妻子,把她接到了城里,继续过着恩爱幸福的生活。夫妻二人自结婚以来很少吵架,但进城不久之后的一件事情却让他对妻子大发雷霆。在要回家过春节的时候,他和妻子商量准备给爸妈一些钱,却遭到了妻子的坚决反对。在他再三解释和商量无果的情况下,他对妻子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妈只有一个,剩下的话我不说了,你自己去掂量!”听了这句话后,倔强的妻子做出了让步,夫妻二人高高兴兴地回家与父母过了一个幸福的新年!后来,每当年节的时候,妻子都会主动张罗着给公公婆婆拿点东西、寄点钱。而这位同事对妻子的爱更加坚定挚深了!而且对岳父岳母的关心也更深了!因为他要用这种爱,来报答妻子对于自己的理解和对自己父母的关心、孝敬!如今这对已过天命之年的恩爱夫妻,仍然是我心目中崇拜的偶像和学习的榜样!

其实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要真正赢得对方对自己的真爱,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是要学会用心去爱他(她)的父母和亲人。对于你这种爱的付出,他(她)一定会用更多、更深、更真实的爱来回报与你!说到这里,不妨再给大家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身边有位来自农村的位朋友,兄妹四人中只有他一个人通过求学走进了城市。由于离家较远再加上工作繁忙,很少回家去看望自己的父母。但每年春节带上老婆孩子回家陪老爸老妈过个团圆年,是他结婚十几年来每年必做的事情。当然这要得益于他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为此也更加深了他对妻子的关心和挚爱!就在几年前的一个春节,家中的弟弟妹妹为了生计外出打工,没能回到家里与父母一起过年。往年一家人在一起过团圆年的热闹气氛,一下子变得冷清了很多。吃完年夜饭后,妻子和往年一样把一沓钞票放到了婆婆的面前。婆婆把钱递还给媳妇的同时说:“他们都没有回来,不能只要你们的钱!”妻子没有接婆婆递过来的钱,对婆婆说“给你就拿着,我们不会和他们攀!”此时,婆婆没有再说什么,但成串的眼水已经涌出了眼窝!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丈夫在被深深打动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对妻子的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对自己的岳母以及妻子的家人也更增加几分关爱!年轻的男士们、女士们,不妨反思一下,在你一心渴望得到自己妻子(老公)对自己的爱的同时,对他(她)的父母、亲人们,你又投入了多少的关爱呢?要知道,付出才会有回报!用真心换来的爱才会更真实、更可靠也更经得起任何考验!

说得再远一点,人们常说婆媳关系难处,婆、媳不和的例子也不胜枚举。导致婆媳关系不好处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媳妇,婆婆也有一定的责任。一些婆婆总是把媳妇当成是外来人,而处处袒护自己的儿子,生怕自己的儿子在媳妇那里吃到亏、受到委屈!儿、媳之间一有矛盾发生,就一下子站到儿子的一边。这样做表面上是为儿子好,实际上却恰恰害了自己的儿子!因为,你越是这样,媳妇和你的距离就越远,而又没有任何一个儿子愿意看到自己母亲和妻子的关系闹得越来越僵。这样就会让自己的儿子夹在自己和媳妇之间受夹板气!如果真的想让自己的儿子生活得幸福,还莫不如对媳妇多一些关心和疼爱。当儿、媳之间发生矛盾时,只要媳妇没有太大的过错和不是,不妨多给媳妇撑撑腰,这不仅能够换取媳妇对自己的亲近和关心,也能使媳妇对儿子也更多一份爱和关心!家庭和睦了,幸福不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吗?

 以上只是本人一点粗浅的认识!如果您对此有更深的认识和见解,欢迎拿出来,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博客网址是:wq-sun-8.blog.163.com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