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原创)深切的怀念  

2013-02-21 15:16:43|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61年你随祖父王振文、祖母王于氏以及四个姑姑,为逃避连年的饥荒,一路逃荒来到长白上脚下的这个小山村——吉林省通化县六道沟公社果松川大队第一小队(现吉林省通化县果松镇果松川村),一锅野菜再加上好心邻居给添上的一把盐、一捧苞米面儿,是一家人落脚后的第一顿饭,也是一路上第一次吃上了一顿热饭。后来,在一个依山伴水的小山坡旁搭起了一个地窨子,在山坡上垦荒种田,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闯关东人!1965年,你回山东老家领回了我的老娘,什么仪式都没有就组成了一个你的小家,至今,母亲还时常开玩笑说你们是非法同居,因为你们连个结婚证儿都没有领。

       从我童年的记忆开始,你就是村里的能人。你虽然是个十足的文盲,但你却不仅吃苦耐劳还心灵手巧。爱动脑筋的你,不仅学会了木工,还学会了简单的电器维修,是村里加工厂的骨干。村里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儿,总能看到您的身影!谁家上梁、扣寿材都要找您去给把把关、拿拿主意,而您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就是在您患脑血栓行动不便的这几年中,您还不止一次地去给乡亲们帮忙!在您逝去后,接踵而至、忙前忙后的乡亲们,让我看到了您在他们心中的分量!您是十里八村远近闻名的孝子,爷爷奶奶在您和母亲的精心照料下安度了晚年!在那个困难的年代,您把仅有的一点点细粮、好吃的都留给爷爷奶奶吃,而爷爷奶奶却总是再设法把这些好东西塞进我们的嘴里。那个时候虽然很穷,但在我的记忆中永远都是那么的美好、幸福!这么多年来,你我父子虽然时常在一起沟通,但却很少提及这些内容!如今您离去了,我才感觉有很多话要对您讲!希望您在天有灵能够看到我在这里留下的这些话!我会时常到这里来与您说话!一来寄托我对年的哀思;二来缅怀一下您平凡的一生,也好从您的身上多汲取些精神的食量;三是时常给你献上一朵花儿,让您在那个世界里活得更加精彩!我也会把这个地方告诉弟弟妹妹和孩子们,让他们也能时常来看望和缅怀您!老爸!愿您在天堂里幸福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