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原创)心与海的对话  

2012-12-05 06:36: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段由对联组成的金字塔型文字中,不仅蕴涵着作者对人生的诸多感悟,还隐含着个人的一项隐私。不信你就从头仔细品味,说不定你就能猜透本人的这个隐私!若果真如此,我愿将你作为我的知心朋友!

心,海。

心胸,海洋。

心坦荡,海浩瀚。

心之缘情,海之源水。

心可容万事,海能纳百川。

心容万事坦荡,海纳百川浩瀚。

心容万事忍为先,海纳百川融当头。

心容万事仇恨可化,海纳百川洪水可消。

心容万事则心胸更宽,海纳百川则海洋更阔。

心容万事方显心胸坦荡,海纳百川才见海洋浩瀚。

心容之情可化解刻骨仇恨,海纳之水能滴穿坚硬顽石。

心容万事方可一世心态持稳,海纳百川才能亘古海面平衡。

心容万事皆因遇事能进退有度,海纳百川都为遇川可吸纳有量。

心容万事之情方使情缘永世不竭,海纳百川之水能让水源万古不枯。

心容万事要修得能容下万事之心胸,海纳百川应蓄下可纳存百川之海涵。

心容万事应让万事之情萦绕心头不淡,海纳百川必使百川之水往复海洋不干。

心容万事赢取的是万事所向凭的是情缘,海纳百川得到的是百川所归靠的是水源。

心容万事则万事能容于心人生可百事通顺,海纳百川方百川可纳于海自然能万物生机。

(原创)心与海的对话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心容万事则常受万事之情抚慰永葆心情舒畅,海纳百川方永得百川之水补足不失海水荡漾。

心容万事能使万事之情摆脱万般恩仇润存心田,海纳百川能让百川之水穿越千山万壑汇入海洋。

心容万事则无论好事坏事都以坦荡胸怀自然宽容,海纳百川更不分大川小川全凭浩瀚气势平静吸纳。

心容万事容万事之情造就人生游刃有余之处世心态,海纳百川纳百川之水凝聚世间无坚不摧之澎湃海浪。

心容万事能让人生万事通顺终得人生幸福而百业兴起,海纳百川可使世间百川充盈终润世间生机而葱绿满山。

       此为本人总结个人之人生感悟,以对联方式从心与海对比的角度整理所得。任何人如都把其中所描述的境界都达到,则当为人生之大成者也!人生之大成者,可比为人生之王者也!而“王”为本人之姓氏也。若将本人之姓氏“王”字置于金字塔之顶,则金字塔成之时,其中又蕴涵玄妙也!此帖虽只耗用了本人一个早晨和一个中午的业余时间,但悟出这其中的道理却付出了本人几十年的人生探索!这其中的道理大都于近几年在幡然醒悟之后才日渐参悟!而收益最多的当属十五年习练太极拳的经历和体会。为了及时把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记录下来,也为了与志同道合之士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期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本人于2008年申请了博客,至今已收录了原创及转载帖子逾百篇。为进一步扩大交流空间,2008年10月份又申请组建了“陈氏太极拳交流园地”圈子,也已聚集了逾600圈友及各类帖子400多篇。本人博客中的帖子,已有数十篇推送到相关的圈子中,但仍有数十篇未推送,如欲全面了解可光临本人的博客交流指导!

------------------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众人之力聚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信息的平台就那么大,如果理智的人占据了它,它所发出的声音就是理智的!为此,让我们团结尽可能多的理智之人,最大限度地占领这块阵地,让它尽可能发出理智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