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原创)陈式太极拳一路练功体(六封四闭)  

2010-07-30 14:09:20|  分类: 陈式太极拳练功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动作分解:本招式共有5个分解动作。

        1、身体微左转,重心慢移左腿,同时带动右手下捋至腹前,左手随之松腕上提至左胸前,手指朝下,眼看右手。

        2、重心再右移,右臂内旋上提向右前棚出,与肩同高,掌心朝外,虎口朝下,左手随之合向右臂,掌心向里虎口朝上,两手合住劲,向右前方弧形棚出,眼看两手,胸朝南。

        3、身体微左转,重心移向左腿,右手下塌外碾,经右腹前,翻掌向上托起,劲贯掌指,左手经腹前向左侧上方提起,拇指合向掌心,另外四指斜向下垂。眼看右掌,胸朝南。

        4、身体微左转,眼看左手变掌随即两手旋小臂,翻掌圈向耳边,掌心向外。

        5、身体右转,重心移于右腿,两手合住劲向右前方按出,与腰平,右手在前,左手在后,掌心均朝下,眼随手动,同时拖带左脚掌擦地,收于右脚内侧,成丁字步。胸朝南。

        二、基本要领:

        第一个分解动作,移重心、右手捋动、左手翻腕上提要同步完成。左手松腕、翻腕时,以拇指抵住左侧带脉。双手移动时为左逆右顺。

        第二个分解动作,双手移动与重心移动应同步,双手移动时为左顺右逆,双掌架出后左掌轻贴于右腕部。

        第三个分解动作,重心移动前左脚最好有一个轻微外摆的动作、右脚有一个轻微内扣的动作,这样有利于动作的稳定性,两手之间的距离不宜过大,以不超过常人的手臂长度为宜。

        第四个分解动作,双掌外撑时,双肘向里合住劲,两手移动时似乎有一根无形的绳索相连,双手为双顺缠。

        第五个分解动作,切记不要冒顶。

        另外,此式手的开合转动,均要以腰为轴,上体要中正,下肢要保持松胯、圆裆,勿前俯后仰。

        三、个人体会:

        本人感觉:该组动作在反复移动重心、移动双手的过程中,始终都要坚持一腰带臂;转体动作时都要以腰为轴;双手移动时要相合;第三个分解动作时,左手应为一个叼手拿腕的手法,而右手应是一个撵托对方肘部的手法。本人的作法是左手从小拇指开始依次捏向掌心,最后拇指捏住食指的第二个指节,右手由上至下再向上撵托,两手之间的距离为50-60公分左右;本人理解的第四个分解动作的搏击意义是,破解对手的双峰贯耳,因此务必两肘向里合住劲,两臂向外撑住劲。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