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滴

距“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还有太大的差距!为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愿从一个水滴做起!

 
 
 

日志

 
 

更名启事  

2010-01-07 18:16:51|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前,练了十几年陈式太极拳却对太极拳理论知之甚少的我,出于对太极拳知识的渴求以及广泛结交太极拳同道的愿望,申请开通了博客,并以自己钟爱的陈式太极拳作为了自己博客的名字。随着对太极拳知识了解的不断深入和广泛,我日益坚定了一个观点,那就是天下的太极拳都是一家,不同流派的太极拳都扎根于太极拳基本原理这块沃土之上,只不过是风格不同而已!因此,很早之前就萌发了要修改博客名称的念头。在此后开通的其它网站的博客和视频空间中,都以“无极道长”命名。意在表明太极源自道家,而无极则是太极的最终目标,且需要一个持之以恒循序渐长的修炼过程!

       原本也想以“无极道长”作为本博客的名字。但近期出于把太极拳的道理悟得更深的目的,在翻阅与太极拳有着极深渊源的《老子》一书时,却被其中一句原本似懂非懂,而后日渐深刻地认识和体会到其深刻含义的话——“上善若水”,所深深打动!为此,曾在不久前发出了一个名为“我们究竟应当学习水的那些优秀品质”的帖子。从那时起,我便决定在坚持以交流太极拳为目的的博客宗旨不动摇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通过宣传各种好人、好事,揭露各种丑恶现象、邪恶之徒,弘扬正气,最大限度地释放正能量!

更名启事 - 水滴(原陈式太极拳) - 水滴

       今天全面了解了时下在网上广泛传颂的一位来自德国,奉献中国农村教育事业而不拿任何报酬的“德国活雷锋”——卢安克的事迹,更让我深刻领悟了“上善若水”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也让我在为博客更名问题上有了新的灵感——以“水滴”作为博客永远的名字!

       我将以“上善若水”作为我人生追求的目标!但鉴于本人的修行距此目标还相差甚远,故愿从一个普通的水滴做起!以“水滴”作为博客的名字,目的就是时刻提醒自己向着“上善若水”的人生目标不断努力!

更名启事 - 陈式太极拳 - 陈式太极拳

  评论这张
 
阅读(2231)| 评论(1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